回首頁
關於我
傳說中的相簿
歡迎歡迎~♥

Search this blog


首頁 關於我 傳說中的相簿
不會語法( ̄ε(# ̄) 用IE看版面醜醜的,請下載Firefox瀏覽器~ 如果有人願意幫我改一改更好~(≧◇≦)~  最適瀏覽1024*768firefox 追蹤我 梅雨季

2009台灣國際藝術《歐蘭朵》  

在看之前其實我才疏學淺XD沒有聽過歐蘭朵

維吉妮亞‧吳爾芙,是二十世紀最卓越且具創新能力的意識流小說家之一。吳爾芙不僅被公認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小說家與文學評論家,由於她的小說《自己的房間》(A Room of One's Own)對於當代女性主義立場有出色的論辯,被視為是重要的婦運宣言,她也成為現代西方女性主義的先驅者。而《歐蘭朵》因改編為電影,其女性主義色彩也受到廣泛的討論。

看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多部份的台詞還滿嘲諷的,果然跟女性主義有關。

Anyway~這齣戲很好玩。以「我,獨自一人」開場跟結尾。是魏海敏老師一個人演出獨角戲,以前沒有看過只有一個人演出的戲~當然小劇場不算啦~「導演羅伯‧威爾森說,起初他到戲劇院勘查時,十分懷疑這麼大的場地,可能不適合這齣戲劇演出,但他想的越久就覺得越適合,因為劇院的舞台能夠營造出更多的空間感。」~真的,很容易聚焦,而且別有一番風味,很好玩。

董事長致詞的時候有說,這次的合作讓兩廳院的燈光提升很多~效果真的很棒。剛開始的時候黑黑的舞台上魏老師的人頭看起來就像浮在空中,還嚇了我一跳… 我猜大家應該都有嚇一跳,因為第二次出現才聽到記者大哥喀嚓喀嚓的猛按快門~ㄏㄏ~

PS.本來座談會的時候聽魏老師唱了一小段,想說京劇的話我怕會聽不出來唱的是什麼,我猜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吧~但是會有字幕喔~沒聽懂的話可以瞄一下…不過不要一直盯著字幕,會錯過很多地方>▽<

我很喜歡描述莎夏有多美的那段*>w<*故事內容就不詳述啦~畢盡有小說跟電影可以看,但是效果完全不一樣喔~很推薦去瞧瞧!!!

歐蘭朵

2009台灣國際藝術節

你還想要做什麼?

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書籤服務:

還可以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