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關於我
傳說中的相簿
歡迎歡迎~♥

Search this blog


首頁 關於我 傳說中的相簿
不會語法( ̄ε(# ̄) 用IE看版面醜醜的,請下載Firefox瀏覽器~ 如果有人願意幫我改一改更好~(≧◇≦)~  最適瀏覽1024*768firefox 追蹤我 梅雨季

濃情巧克力 Chocolat  

喜歡的電影 本來我把喜歡的電影放在側邊欄,隨著列表越來越長,整個進入網頁的讀取速度也變的超慢。

所以乾脆移到文章的地方吧XD~

不過第一個要介紹的是一個我忘記放進去的電影~

 

CHOCOLAT濃情巧克力

 

她用魔法調製的夢幻巧克力

融化了每個人心中的愛意...

電影類型 : 喜劇

電影分級 : 保護級

上映日期 : 2001/ 3/ 3

 

預告片                    電視廣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作;瓊安.哈莉絲 Joanne Harris

導演 : 萊斯‧霍史東 Lasse Hallstrom

  • 對我而言,《濃情巧克力》是個很有趣的寓言故事,包含著誘惑以及對生命中美好事物的肯定。它是關於一場傳統與改變間的衝突...我所有的電影中都有相同的脈絡可循,那就是以不可思議又可愛溫馨的型式,去探究人性中的一些令人難以言喻之處。《濃情巧克力》給了我一個機會去接觸另一種獨特奇妙的人性。

配樂:瑞秋‧波特曼 Rachel Portman

演員 :

 

 

 

 

茱莉葉‧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
(薇安羅雪)

  • 「會接演這部片,一開始是因為我喜歡這個片名,因為我也是個巧克力愛好者。當我讀過劇本後,我便愛上了這個有著許許多多不同關係友誼、歷史,和各種不同年齡女人的故事。這是部感動人心的電影,它或許輕快明亮一些,但也有它深刻的一面在。」

強尼‧戴普 Johnny Depp(勞克斯)

  • 我願意做任何拉塞(導演)要我做的事。而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個故事,劇本也寫得美極了。而它確實非常適合拉塞以具有娛樂性、有趣而且獨特的風格來敘事的個人喜好。

蓮娜‧歐琳 Lena Olin(約瑟芬)

  • 我最愛這部電影之處就在於它對於性靈精神層次的提升,更別提我能吃與喝到那麼多美味的巧克力了!
  • 她的表演是如此地流暢、不費吹灰之力,並且完全地充滿情緒張力,她讓電影裡的每個時刻都變得神奇。
    by 拉塞霍斯壯

茱蒂‧丹契 Judi Dench(阿曼黛)

維多莉亞‧希維索 Victoire Thivisol(阿努克)

凱莉‧安‧摩絲 Carrie-Anne Moss(卡洛琳)

阿菲爾得 莫尼那 Alfred Molina(鎮長 雷諾伯爵)

彼得‧史都麥爾 Peter Stormare(塞吉)

休‧歐康諾 Hugh O'Conor(神父)

劇情簡介:

當禁慾的心,碰上了縱慾的誘惑

室內瀰漫著混合了巧克力、香草、加熱過的金屬以及肉桂的香氣,讓人心蕩神馳,充滿強烈的挑逗意味,充滿了來自南美洲的原始風土氣息,與雨林的樹脂味兒...

1959年,神秘的異鄉客薇安(茱莉葉畢諾許飾)與她的女兒阿努克,帶著一股充滿熱情享樂氣息的風潮,伴隨著嘉年華的腳步,來到了冰雪紛飛的蘭斯昆尼特,一個景色優美、民風保守的法國鄉間小鎮。

薇安在教堂對面開了一家可愛的巧克力店,而她所製作的巧克力正和她自由熱切又敏感的個性一樣,教人難以抗拒。她彷彿有著神奇的魔力,可以洞悉小鎮裡每個顧客的心意,做出最能滿足他們需求的巧克力甜食,讓他們內心隱密的渴望得到滿足,甚至讓他們原本淡而無味的生活起了變化。

包括年高七十卻仍風情萬種、追求自由的老太太阿曼黛(茱蒂丹契飾);因心靈受創而冷酷的女兒卡洛琳(凱莉安摩絲飾);飽受折磨、一直忍受被虐痛苦的約瑟芬(蓮娜歐琳飾)和她粗野的丈夫塞吉;沉溺於悲慟中的寡婦奧德夫人與暗自傾慕著她的朱利安姆…他們都受到了薇安和她濃郁甜美的巧克力,大膽縱慾的誘惑與潛移默化影響,漸漸願意放開封閉灰暗的心,學著為生活增加一分色彩,添上幾分滋味。

情不夠濃,巧克力便無法香純滑口

我賣的是夢想和小小的慰藉,我的出發點甜蜜而無害。

眼看著薇安的影響力遠遠超過預期,自恃為鄉里賢達領袖的鎮長雷諾伯爵,不禁對鎮民發出警訊,他認為這個異鄉女子所販賣的豪華巧克力,會破壞鎮裡人們對道德倫理的嚴謹信念,會讓他們傳統的價值與生活被摧毀得蕩然無存。於是包括神父等守舊份子,便掀起了排斥巧克力店的風潮,這與受到薇安啟發、追求自由的鎮民們,形成了兩股拉拒勢力。這個百年來幾乎沒有什麼變化的小鎮,竟因此而捲入了新舊思潮的對抗中。

此時,薇安又多了一批新盟友,那是一群乘船而來的吉普賽人,而薇安也情不自禁地愛上了他們的領袖勞克斯(強尼戴普飾)。一直幫別人追求幸福、為別人調配美味的薇安,終於也能開始探索自己對愛情的慾望、對甜蜜的渴求。即使外面風風雨雨,但心底濃郁香暖如巧克力的情感,正熱騰騰地滾著。到了春暖花開的復活節,薇安決定要為蘭斯昆尼特鎮舉辦一場美食饗宴,卻不知道,真正的大風暴才正要來襲...

得獎紀錄:

「最佳影片」Best Pictur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最佳女主角」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最佳女配角」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
「最佳改編劇本」Writing (Adapted Screenplay)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最佳電影配樂」Music (Score)

音樂非常非常好聽(原聲帶來源)。

故事也很有寓意,最後神父說的~大概就是重點啦~

「我不確定今天的佈道該談什麼,要談天主超凡的奇蹟嗎?不,我不想,我並不想談天主的神性,倒想談談祂的人性,也就是祂在人世間的生活,祂的仁慈,祂的寬容。聽著!這是我的想法,我覺得我們不該以不知道的事,來做為評斷善惡的標準,不應該否定自己,抗拒一切,甚至是排斥異己,我們應該要求自己多方瞭解,學習創造,並接納異己。」

雖然最後薇安和勞克斯一起在小鎮定居下來,不過我卻很喜歡那樣的吉普賽生活~

你還想要做什麼?

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書籤服務:

還可以看看